庆祝建党100周年

离退休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党课第二讲


325日上午,离退休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系列活动第二讲在零陵校区307会议室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荣武教授受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基本经验”的报告。会议由退休党委书记顾家柱主持。

陈荣武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大党的伟大历程、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三个方面,介绍了历史上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两次革命,形成两大理论成果,经历三件大事,实现三次飞跃,总结了学习党史的七个基本经验和三点重要启示。

会后,与会者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陈仁英表示,党课内容客观条理清晰有血有肉一百年党史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16字概括便于记忆学党史是为了明确从哪来”“在哪里”“去哪里”“怎么去”冯騄对报告的内容和可重复收听的线上直播形式表示肯定。吴佐忻作诗“百年洪流浪淘沙,震古烁今兴中华。绽放初心永奋斗,理想彼岸泊红筏。”

此次活动有40名党员参加,有260人次线上观看。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