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离退休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落实校党委的活动部署,319日上午,离休党支部、退休局级干部党支部、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党支部在零陵校区307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课活动。会议由退休党委书记顾家柱主持。

会上,离退休工作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贞贞传达了317日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退休局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张建中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谈谈学习党史的体会”的党课报告。张建中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谈起,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必要性。他指出,党员们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习党史、传承党史、发扬党史。

老同志们听完报告后纷纷发表感言,交流学习体会。退休党委政工党支部书记钱月琴谈到,张建中的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使她受益匪浅。退休党员乔文彬表示,中国共产党能够在腥风血雨、内忧外患的旧中国创建和发展起来,历经了磨难和沧桑,归根结底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只要毎个党员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此次党课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有260人次线上观看,40多名党员到会参与党课通过此次党课活动,党员们收获满满、常学常新,对党史有了更深理解。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