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上海中医药大学老年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

新闻 | 上海中医药大学老年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上海中医药大学 2023-03-09 20:14 发表于上海

3月9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老年大学揭牌仪式在徐汇校区举行。市教委副主任王浩出席仪式并讲话。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舒静致辞。王浩和舒静共同为上海中医药大学老年大学揭牌。老年大学校长何文忠主持会议。

图片

王浩指出,老年教育作为我国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设高水平学习型社会、实现更高水平、更全面发展的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我校立足办学特色和目标,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建设老年大学,面向全市离退休人员,主动提供科普类的中医药特色课程,提升全民的身心健康水平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希望上海中医药大学持续完善老年大学发展的保障体系,坚守初心办好高质量老年大学,参与全市的老年教育活动,和全市的高校老年大学、各级各类老年大学一起形成合力,推动上海老年教育更高水平的发展。

图片

舒静在致辞中表示,建设老年大学,是上海中医药大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精神,自觉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全民终身学习的具体行动。学校一定会把老年大学办成中医药特色鲜明,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家园。

图片

揭牌仪式上,上海市名中医、校终身教授、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李其忠为与会嘉宾带来中医养生体验课程;老年大学王颖教授进行八段锦导引锻炼体验课程。

图片
图片

仪式开始前,王浩一行参观了老年大学教学场所。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闫鹏涛,市老年教育小组办李学红、张社,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林琛,上海中医药大学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老年大学管理团队,学员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据悉,上海中医药大学老年大学于2023年春季正式开始招生授课。首期面向本校和全市离退休人员开设“简化太极拳”“养心书法班”“养生保健常用中药”“二十四节气时令食养”“实用居家养生技术系列—艾灸技术”五门课程,每门课16课次32学时,共有220人次报名参加课程学习。学校将按照市教委老年大学倍增计划相关要求,发挥学科特点和优势,努力建设成为老年学员满意的新型老年大学。

图片

供稿:上海中医药大学老年大学

图片:上海中医药大学老年大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