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3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部署要求,12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关工委主任朱惠蓉,副校长、关工委主任王拥军,我校原党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建中,原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余小明出席会议。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秘书处成员参加会议。校关工委副主任顾家柱主持会议。

会上,王拥军宣读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调整名单。校关工委秘书长魏晓雯对新出台的《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制定背景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

张建中总结今年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在学校党委关心支持下,校关工委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组织进一步健全,工作有序开展。在深入学习教育部党组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加强关工委工作文件基础上,经过多次多地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基础上,制定形成我校实施意见。我校“五老”通过党建督导、教学督导、学生导师团、名师名医工作室等平台,发挥老同志特长,对学校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形成了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层面刘嘉湘工作室、上海中医药博物馆教育实践基地两大特色品牌,学校层面的“杏林有约”教师午间沙龙、四明课堂、阅读马拉松等品牌活动,涌现了许多老有所为的先进典型。张建中就2022年关工委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朱惠蓉作总结讲话。她对我校“五老”通过关工委平台对学校立德树人事业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就继续推进这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学校各级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内涵建设,继续发挥“五老”在“三圈三全十育人”思政工作中参谋助手作用,鼓励老同志当好革命传统教育宣传员、思想道德教育辅导员、文明风尚监督员,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附属医院和学院党组织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强化班子和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关爱内涵,丰富工作载体,积极探索二级学院自主创新项目。关心下一代工作是薪火相传的战略事业,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关工委共同努力,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图片: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