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三看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41

113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块组长党组织负责人、志愿者与部分退休教职工参观上海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上海玻璃博物馆。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上海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来到吴淞炮台纪念广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广场最顶端一门是经历无数战役的清代古炮作为军事要塞,这里曾经硝烟弥漫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苦难与新生矿坑花园是将矿渣坑按照盆景园的形式进行建设,青石山体、"钢之花"景墙、"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浮雕等处处体现着精巧与美观,最特别的是小溪内的水与溪底的矿渣结合后,常年保持蓝绿色的状态,仿佛走进了九寨沟。老同志们漫步走到长江边,风光立刻就大不相同了,视野瞬间变得开阔起来,退潮后的江边是一片滩涂,江水在远远的天边轻轻荡漾,而江上停泊的各种船只则静静守望,期待着潮水下一次到来老同志们徜徉在公园里,憧憬祖国的美好未来,畅谈各自的生活经历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上海玻璃博物馆,前身是曾经的上海玻璃仪器一厂。结合玻璃艺术与建筑本身的特点,上海玻璃博物馆在主馆内塑造了众多参观亮点,如“万花筒入口”、“历史长廊”、“玻璃屋”、“古玻璃珍宝馆”等,实现着玻璃艺术在空间上的升华。陈列的玻璃艺术制品很精致,造型和色彩都非常华丽精致。漫步其中,老同志们感受古今中外艺术家的伟大创造力置身馆内体验到了生活中平凡的玻璃以创意的姿态诠释着非凡的想象力


返程中,老同志们感受到此次“三看”活动获益良多,对于此次活动的组织交口称赞,异口同声地说此次行程是永久美好的回忆给老同志们搭建了相聚和思想交流的平台,促进了身心健康,体验了美好生活。(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