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58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党龄达到50周年且为党和国家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党员的褒奖。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的真挚感情,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肯定。离退休工作处认真负责,在71日之前完成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工作。

618日举行了离退休老同志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会。会前进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夏文芳宣布了我校离退休63位老党员获此殊荣。副校长王拥军、原校党委书记张建中、原副校长黄文龙、余小明为杨月英等16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会上,杨月英代表授章者发表感言,她说:“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更是一份重于千金的责任。党培养了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老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

 630日,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举行“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贞贞主持。朱惠蓉、张建中、顾家柱为13位离退休党员颁发纪念章。

朱惠蓉、张建中为忻志鹏、李怀英夫妇颁发纪念章

                         朱惠蓉、张建中为离休干部董旭军、胡振康、马玉忠、刘学珍颁发纪念章

朱惠蓉为张建中、赵伟康颁发纪念章

                    朱惠蓉、张建中、顾家柱为陆鸿元、金俊昂、王世根、周秀佳、管雄飞颁发纪念章

忻志鹏、李怀英夫妇获得授章,他们感到十分光荣和高兴。忻志鹏激动地喊起了口号:“祝我们中国共产党万岁!”李怀英感言:“伟大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是我们中国人民坚强的、正确的领导,永远跟党走!”

会上,朱惠蓉表示老党员是学校事业的开拓者、建设者和见证者,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的贡献。虽然老同志离开了岗位,但仍心系学校,关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并为学校的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希望老党员们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精神的重要参与者和践行者,成为学校深化改革,加速内涵发展的问计寻策人和宝贵经验员。让我们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意识,迈进学校发展的新征程。

离退休工作处、离休党支部、退局党支部、退休党委对部分高龄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探望并颁发纪念章。

                         离休党支部书记董旭军到医院探望并为孙继成、李亚泉颁发纪念章。

退局党支部副书记余小明探望并为匡调元颁发纪念章。

                       退休党委书记顾家柱、副书记吕晓蔚为祝新年、薛秀玲夫妇颁发纪念章。

    顾家柱、吕晓蔚、支部书记胡蓓莉到敬老院为张汉梅颁发纪念章。张汉梅激动地留下了热泪,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顾家柱为黄泽鲁颁发纪念章,医院医护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