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758



618日上午,以“莫道桑榆晚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上海中医药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在校附属龙华医院远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拥军、组织统战部部长夏文芳、离休党支部、退休局级干部党支部、退休党委党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授章人员代表、附属龙华医院离退休党委党员代表、在校学生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等近300人参加,离退休工作党支部书记蔡贞贞主持会议

首先进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授章仪式 ,夏文芳宣读授章人员名单,王拥军与退局干部向授章人员代表颁纪念章

杨月英老师作为代表发言:认为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更是一份重于千斤的责任,我们全体老党员将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

王拥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出席庆祝活动的“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表示老同志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教职工工作,加强对老同志的人文关怀,提升服务的精细化程度,同时表示今年要以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接着大家共同参与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歌咏会。歌咏会由岐黄艺术团20多名演员激情的表演拉开帷幕,然后离休、退休与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方队,四个党总支龙华医院党委与学生合唱团共七个方队慷慨激昂得演唱了《人民军队忠于党》、《三湾来了毛委员》、《红星照我去战斗》、《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生活是这样美好》等   首红色歌曲。随后艺术团演员们轮番表演了情景演唱《沂蒙山永远的爹娘》京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22节目。最后,所有演员全部上台、台下全体起立大家共同演唱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演出推向高潮。




歌咏会通过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全体党员信党、爱党、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情怀,展现出上海中医药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在新时代昂扬向上、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这次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系列活动,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下,离退休教职工满怀爱党情怀积极参加,历时三个月,共进行了“百老寄语新党员”“我为‘十四五’献一策”“红色印迹摄影书画展”“党员模范典型推荐”“盛赞百年辉煌,助力百年征程征文”“建党百年歌咏会”等六个系列活动”。(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