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干部 赴崇明开展“三看”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83


62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三看”活动——参观崇明康养基地和花博会,离休、退局、志愿者与离退休工作处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老同志们来到了崇明区福利院“老教授之家”,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德楼、馨楼、慧楼、瀛楼、福楼,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院内智能化管理,文化娱乐设施,通过参观,老同志们深切的感受到科技发展给养老服务带来的提升。恰逢中午,大家一同品尝了福利院的午餐,体验了养老院美味的餐食。

之后,大家参观了在崇明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本次花博会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园区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是花博会历史上展园面积最大的、第一次在海岛举办的一届盛会。离退休工作处针对离休干部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困难,事先做好了详细的步行攻略和志愿者预案,为每一位离休干部准备了轮椅,方便老同志出行。花博会中,离退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推着老同志、行走在由各种颜色、各个品种花卉组成的装饰造型艺术之间、行走在各个展馆之间,观赏着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地区的珍奇花卉,它们或艳丽、或淡雅、或花团锦簇,让老同志们流连忘返。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下美丽的瞬间。

通过两项参观学习,老同志们看到了建设一新的崇明岛,崇明隧桥通车后,改变了崇明交通不便的历史,本次花博会在崇明岛召开,更是让大家见到了日新月异发展中的祖国第三大岛,深切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快速发展给人民带来了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心里满是喜悦和感慨。(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