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干部为青年党员上“建党史”微党课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90


  35日上午,离休党支部和离退休工作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学习,离休干部们为青年党员上一堂“建党史”的微党课。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员们边看、边记、边思考,随后进行发言交流。3位离休干部结合自身的革命经历,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学习党史的高度重视,畅谈心语。他们的言语无形中感染了在座的青年党员,帮助大家深刻领会党中央号召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要传承好、发扬好成功经验,要把握好学习要求。

 离休党支部书记董旭军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作讲解,重点介绍党在建立初期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干部准备情况,以及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详细介绍了陈独秀、李大钊等早期共产党人在建党初期的伟大贡献,让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贞贞表示,这次专题学习是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首场专题学习教育,意义非同寻常,要学党史、跟党走,做理想信念传人。要悟思想、办实事,把工作做得更好,让老同志们满意。党员们都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宝贵的历史经验、优良的传统作风,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传统,感悟信仰之力。随后,与会人员线上参观学习多个上海的重要红色革命旧址、遗址和纪念设施,并展开讨论。会议还组织学习校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为了上好这次党课,已89岁高龄的离休党支部书记董旭军用了2个星期的时间收集材料,整理了2份学习资料,还制作了PPT课件。此次党课学习还邀请了离退休工作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离退休工作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