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大老教授协会召开2021年迎新团拜会暨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06


121日下午,我校老教授协会在零陵路校区召开了2021年迎新团拜会暨工作总结表彰会,来自校本部、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普陀医院的近50位老教授参加了会议。会长施杞教授、常务副会长张建中教授、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贞贞、副处长张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本部分会秘书长华卫国主持。

会上,蔡贞贞从共克时艰再作为,稳中求进再发展,宅家抗疫,老有所为;线上开课,老有所学;安全出游,老有所乐;合作共建,老有所养;坚持服务,老有所获等方面向老教授们传达了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会议精神。

常务副会长张建中教授在会上详尽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我校老教授协会从坚持老有所学,通过线上线下的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的学习宣传活动,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例如努力参加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踊跃参与学校党委组织的十四五规划的研讨,积极参加第五轮的学科评审等;坚持老有所为,服务中心任务,积极参与医疗服务社会,大力传播中医药文化,关爱关心下一代发展;坚持老有所乐,提升文化品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满足老教授的精神生活需求;坚持老有所养,发挥中医特色,服务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张建中还从努力围绕中心工作、服从配合疫情防控、发展新会员扩大队伍、积极创办老年大学分校等方面对2021年协会的工作作了部署,最后张建中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会长施杞教授作重要讲话,他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党中央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领导全国人民积极抗疫,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对过去一年各位老教授对协会的工作支持和所获荣誉表示感谢和祝贺。认为新的一年协会要继续秉持服从大局不添乱,共克时艰再作为为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社会服务贡献力量,为党和国家继续努力工作。最后施教授诵读了王安石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祝大家新年快乐,合家安康、万事如意。

会上龙华分会会长江启中教授、曙光分会会长朱抗美教授、岳阳分会会长金义成教授、校本部会长李其忠教授、市中医陈安福教授、市七院刘忆菁教授、韩琲教授等也分别作交流发言。本次会议还对老教授协会工作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校老教授协会、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