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离休干部迎新团拜会暨校情通报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638


115日上午我校离休干部迎春团拜会暨校情通报会在零陵校区203会议室召开。团拜会现场装饰一新、喜气洋洋,充满着喜庆、祥和的气氛,我校及附属医院的12位离休干部在志愿者或家属陪同下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组织部组织员千英信出席并向老同志拜年、送上新春祝福。团拜会还邀请了附属医院老干部工作者和“青帮老”的志愿者代表,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贞贞主持。

朱惠蓉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离休老同志和家人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向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付出无私奉献的各位离休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朱惠蓉向老干部作了近期学校工作情况的通报,介绍一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服务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医疗服务以及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成绩。并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要求为宗旨,直面挑战、抢抓机遇,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格局,推进地方高水平和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

蔡贞贞就学校2020年离休主要工作一一作了汇报。表示2021年将进一步落实校党委要求,秉持爱老敬老的精神,把关心照顾好离休干部的工作生活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落实好政治、生活和医疗待遇,关心老同志的需求,切实解决老同志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建立离休干部一人一册系统。继续开展“退帮离”的志愿者为老服务,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离休老干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祝愿老同志更加健康长寿。

听了朱惠蓉、蔡贞贞的校情和离休工作汇报后,离休老同志们有很多感想,刘学珍、孙继承、忻志鹏、吴志英、董旭军、林海等争相交流发言,离休干部刘学珍当天正值89岁生日,心情非常激动,抢先发言,她对学校一直以来对离休老同志的关心重视、离退休工作处对老同志无微不至的照顾表示感谢,并感谢离退休工作处在她无助的时候随叫随到,提供及时的帮助。离休干部忻志鹏、岳阳医院的吴志英还就中医科学化研究深层次思考、中西医融合的真知灼见交流了多年的工作经验。大家为学校的成就而欣慰高兴,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并祝愿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学校建设迈上新台阶,中医药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离休老同志董旭军代表离休干部党支部作了讲话,简要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的情况,衷心感谢学校党委对离休工作的重视,感谢校领导对全体离休干部的关心,也希望老同志保重身体,继续关心积极支持学校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争创一流综合性大学。

离休干部们济济一堂,共叙佳话,离退休工作处还为老同志们举办了集体祝寿活动,会场内掌声阵阵,笑声不断、离休干部的平均年龄92岁,他们吃着蛋糕、共叙学校发展、互叙友情,和乐融融,团拜会在祝寿歌的歌声和美好祝福中圆满结束。(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