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教授协会举办“正气抗疫”健康讲座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20

为积极配合老同志们居家抗疫,72日,老教授协会•健康大讲堂开设“正气抗疫•居家锻炼的传统好运动”直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太极健康中心、上海市气功研究所专职功法教师沈晓东讲授。讲座由校本部老教授协会会长张建中主持。

沈晓东从八段锦“养生防病”的特点、功效、练习要领以及练习时注意的事项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沈晓东说,二千年前的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就曾经提出过“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理论,人体有了足够多的正气才能抵御外邪侵袭正气的多少跟人体总体机能有关。由于疫情原因,老同志们普遍都居家抗疫,长期在家活动受限,活动量也大大减少,身体机能有所下降,正气逐渐减弱,居家练习八段锦就是因地制宜的通过锻炼,强身健体增加人体正气,通过正气的充实,为我们抗击新冠疫情增添底气。

一个小时的讲座,现场的十几位老同志代表们听得津津有味,也跟随着沈晓东老师一起进行实操练习,纷纷给予好评。本次讲座首次采用了网络同步直播,面向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线上开放,有560余人次线上观看。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