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养生功法兴趣小组 联合开展“学习四史”、功法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94


太极拳、养生功法兴趣小组联合开展“学习四史”、功法交流活动选择在了富有文化底蕴的近郊川沙。

第一站来到了黄炎培故居,黄炎培故居是清朝咸丰九年(1859)内阁中书、举人沈树镛所建,原名"内史第",又名沈家大院。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民主战士黄竞武烈士、著名音乐家黄自等都诞生于此,文化名人胡适也曾在此居住。以丰富翔实的史料与实物,展现了黄炎培光辉的一生:从一个封建秀才、举人成长为人民共和国的领导人,展览体现了黄炎培始终不渝的爱国主义信念和对光明、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学习这一段历史,老同志们为黄炎培为祖国奋斗的一生而深深感动。

第二站,老同志们来到了古城墙公园,在古城墙上,老同志分别展示了太极拳、养生功法八段锦、练功十八法,大家在认真习练功法的时候,其他游客们也被吸引过来,兴致勃勃参与到练功团体中,天气虽然寒冷,老同志们兴致高昂,古城墙上充满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参观学习、锻炼交流,老同志们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