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党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退休党建工作”的学习培训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60

9月2225日,我校退休党组织“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退休党建工作”培训班在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举行局级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建中、退休党委书记顾家柱等34位党务工作者参加本次培训班。

嘉兴南湖干部学院培训部部长朱磊主持开班仪式嘉兴南湖干部学院副院长陈红新致辞随后举行授旗仪式。张建中作开班动员,要求学员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理解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端正学习态度,在学、思、悟、践方面下功夫;三是循规章、守纪律,服从安排。

培训中,嘉兴学院姜玉齐副教授作题为“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讲课。从红船精神的内涵讲起,深刻阐述了党的发展的艰巨曲折过程。结合现场教学,学员们瞻仰了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更加直观和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和红船精神,受益匪浅。学员还参观了步鑫生纪念馆,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和嘉善城市规划馆,加深了对“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教育。

张建中作了“筑牢信仰之基,做好党的工作”的主题授课,围绕共产党员为什么要把理想信念和信仰作为基础”“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和信仰有哪些最重要的内涵”“退出岗位的共产党员如何做好党的工作任务三个方面进行深刻解读。顾家柱作题为“加强退休党建工作的思考和建议”的报告。从退休党建的指导思想、突出政治功能、加强思想建设、优化党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加强阵地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小组讨论,学员们纷纷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分享取得的经验,为进一步做好退休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结业仪式上,4总支书记代表学员作学习发言。张建中总结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学员们从理论和实践上进一步了解建党的历史,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站位。他提到,退休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更加有序、有进、有地开展好工作。顾家柱表示,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退休党建工作中。最后,会议向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