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党组织在线学习报告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51

  中药党支部于121日上午进行了线上组织生活。出席人数有12(由于人像局限9人,有3人就只有声音了)

 大家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以及听了李琪教授的辅导报告后,结合自己所看到,所感受到的祖国巨大变化,谈了体会。会议气氛热烈,收到了预想的效果。

   大家回忆了改革开放以后,尤其是十三五规划,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有老师结合自己作为一名浦东人,对比改革开放前后浦东的变化体会颇深。老家翻新,平房变楼房,水电俱全,不愁吃不愁穿,还能经常外出旅游,这是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生活。浦东的改革,为全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们党始终坚持共产党的宗旨,把人民生命安全,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养老保险覆盖面有10亿人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已完成了第一个100年的宏伟目标,人的寿命从76.10岁提高到84.46岁,已占据世界人均寿命的前列。

 纵观取得的辉煌成就,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使大家受到很大教育和鼓舞。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强国的纲领,有短期的规划,更有长远的目标。所有的成就,使我们深深体会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国体制比其他任何国家体制都好。西方的所谓民主在我国是绝对行不通的。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坚持走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坚持制度自信,道路自信,走好新长征路并为之而奋斗。坚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强大。

 同时我们也意识到,我国现在处于两个大局的交汇点,国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国际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五中全会有许多新的提法,新的概念,这也使我们每一个退休党员认识到要加强学习,不断充电,紧跟形势,接受新的理念,对我们国家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坚持信念,中国一定会屹立于世界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