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教授开展“四史”教育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354


 1125日,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并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形式,离退休工作处和校老教授协会组织老教授们参观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东林寺及枫泾古镇,校本部及附属医院的老教授、志愿者与离退休工作处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来到了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大量史料与实物,带我们穿越时空,了解金山卫军民和各界仁人志士奋勇抵抗日军侵略的史实,补写和充实了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中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片段,伴随着史料馆讲解的节奏,大家自然地被带入淞沪战争后期的金山卫抗战历史中,深深感受到了上海人民同仇敌忾捍山河的英雄气概、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看完整个展馆,大家心情很沉重,感叹到和过去相比,现在真的很幸福,很满足,先烈们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应该不忘国耻,勉励奋进。

 接着组织浏览了枫泾古镇,枫泾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亦为新沪上八景之一,历史上因地处吴越交汇之处,素有吴越名镇之称,为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 漫步在古镇,老教授们在此留下愉快相聚的倩影,有人感言,古镇让人感受到了水乡之静谧之美,不枉来此一游,老教授们还去了东林寺感受中华古典文化风格。

 参观活动结束,老教授们意犹未尽,纷纷感叹此次活动他们愉悦了心情,活动了身体,对此次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期待下一次相会。(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