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黄帝内经》的养生智慧”专题讲座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95


1113日下午,在零陵路校区203大会议室,上海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王庆其作:老年人冬季科学养生与疾病预防——《黄帝内经》的养生智慧专题讲座。讲座由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现场有40多位老同志出席。

讲座由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主持,他指出通过这次讲座,希望各位老同志能够进一步增强科学养生、疾病预防的知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幸福地享受美好生活。

王庆其用两个半小时,中医经典古籍《黄帝内经》的养生智慧“治未病”讲起,介绍了有关健康养生的种种误区,指出养生归根到底就是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深入简出地讲述了疾病与预防、养生的关系,对提高老年人正确对待养生、正确对待疾病、自觉提高老年生活的科学性作了很有针对性的指导。

讲座旁征博引,内容丰富,联系临床和现代医学,把古老深奥的中医经典讲得通俗易懂,受到线上线下老同志一致的极大好评。本次讲座同步线上播放,并可回看,直播界面显示已有7600多人次进行了在线收看。(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