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64


119日上午,在零陵路校区203活动室召开离退休工作“十四五”规划座谈会。离退休各党组织、块组长、老教授协会、兴趣社团、志愿者等二十余名代表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贞贞主持会议。

首先,蔡贞贞回顾了三年来离退休工作,主要在“四史”教育、内涵建设、慰问关怀,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党建工作等服务管理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接着,介绍了离退休“十四五”工作的初步设想。

参会人员对离退休“十四五”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设想与建议。退休党委书记顾家柱表示离退休工作要积极发挥老教授协会与关工委等“五老”作用,要做大做强,辐射社会;原校副校长余小明希望在服务与管理上要追求精准、创新,要在智能化上狠下功夫;原校党委书记张建中提出规划需要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和灵活性,要找到薄弱点,发掘新点和亮点,要加强横向交流和合作,做出有中医药特色的“十四五”规划。

会上,一些老同志在加强宣传工作,发挥老干部与专业人才作用,组建各类功能性班子,积极发挥信息平台作用,“青帮老”志愿者队伍建设,老年心理关怀,参与社区联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蔡贞贞对大家的建言献策以及一直以来对离退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全力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提供优质、便捷和精细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