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四史”教育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37


1014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四史”教育活动,参观张闻天故居新场古镇离休、退局、退休党委干部志愿者与离退休工作处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老同志们来到了张闻天故居。张闻天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张闻天革命史绩陈列室共陈列史料照片300余幅,各种资料、实物350多件,陈列分十个部分,较全面地反映了张闻天同志追寻救国救民真理和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贡献的光辉一生,表现了他作为一名一位共产党员坚持真理、坚定信仰,、廉洁自律,胸怀坦荡、无私奉献的伟大风范和人格魅力。通过重温张闻天同志的光荣一生和参观过程中互相交流,老同志们置身实地,亲身体验, 深刻体会到我们的党能成长为世界上为数不多、具有强大政治领导能力的成熟政党是一件非常不容易事,现在更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之无愧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

活动第二站,老同志们来到了新场古镇,新场古时以盐繁荣,以盐建镇,“浦东十八铺,新场第一镇”,留下深厚的历史文化遗产。近年来,随着农业结构调整的不断优化与城镇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古镇结构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古镇特色的人文景观和市郊的自然环境,成为都市人生活休闲的好去处。

通过两项参观学习,老同志们对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新的认识,活动让老同志放松了身心,思想和精神境界也得到了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