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党组织开展在线学习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33


为认真贯彻《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切实开展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学习活动,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考虑疫情仍未结束,不宜集中组织学习活动的情况下,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微信群、“上海老干部”APP等平台,开展在线党组织学习活动,加强思想引领,有效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离休党支部党员普遍高龄、多病,使用智能手机较为困难。党支部书记董旭军通过电话通知每个党员,要求老同志们通过阅读报刊,观看电视新闻等方式,坚持学习,不放松。提出要关心、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复工复产情况;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学习抗疫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

退局党支部多年来已多次通过微信群的方式开展在线学习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部书记张建中通知党员在微信群中过组织生活,开展学习交流。

退休党委推荐了奉贤退休党总支、产学研联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应用“上海老干部”APP,试点在线开展组织生活,其他支部以微信群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奉贤退休党总支在310日、311日分别组织两个支部在“上海老干部”APP平台试点在线组织生活,学习讨论“全国新冠肺炎的防控情况”,大家对党中央组织的抗击新冠病毒肺炎阻击战非常有信心,同志们纷纷发言谈体会,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号召,坚守阵子不给政府添乱,不信谣不传谣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积极参加捐款表示对这次疫情的支持,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接更好的明天。历时45分钟,共有20名党员参加,试点取得成功。(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