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同心守望、共抗疫情”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202


2020年伊始,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统一安排,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老同志们纷纷出资、出力,同心守望、共抗疫情。

奉贤退休党总支在总支书记徐德贤的号召下,组织党员自愿交纳一次特殊党费,用以支援在武汉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消息一出,很快得到响应,29位退休党员,向党组织交纳了一次充满着浓浓情谊的特殊党费, 总计 12500.00.为抗击武汉“疫情”,尽了党员的一份力量。

截止32日,离休党支部、退局党支部、退休党委3个直属党组织,党员们自愿捐款,天收到了225位党员,合计66070元捐款。

此外,离退休的施杞、张建中、金俊昂、王铎、俞民生、周秀佳、陆富英、闫晓天等多位老同志通过社会不同的渠道进行捐款,关心和支持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除了参与捐款外,许多老同志在小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如退休党委委员徐德贤、施虹,党支部书记喻碧惠、钱月琴等许多老同志主动报名参加了抗疫志愿者队伍,为小区居民发放抗击病毒的有关宣传单子,通知居民减少出户,排查小区来往人员等志愿服务工作。


                                                                                                                                                                                           上海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