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微视”手机短视频讲座培训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90


为使离退休教职工能够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享受信息时代给大家生活带来的便利,老有所乐,老有所学,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应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对智能手机使用的需求,1225日上午,在零陵路校区203活动室,由校老教授协会与离退休工作处邀请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的茅建平老师等给退休教职工开展“微视”手机短视频讲座培训,培训活动有30多位退休老师参加。

讲座开始,茅老师先对微视的界面及功能进行了基础介绍,之后茅老师对如何用微视拍摄发布视频逐步进行演示,并重点介绍如何编辑视频,例如,给视频插入背景音乐、使用魔法特效、添加封面和片尾等。茅老师一边演示一边和大家互动,志愿者们也对大家进行耐心周到地辅助讲解,老同志们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兴趣高涨。大家纷纷表示:如今智能手机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通过这次学习,不仅可以对视频、图片等进行更好的编辑和分享,更可以向大家更多更全面的展示自己的美好退休生活了。

近两年来,离退休工作处不断增强精准服务意识,注意关注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需求。特别是在智能手机普及的当下,离退休老同志对智能网络的使用培训和指导有着强烈的需求,本次培训就是解决老同志们的这种迫切需求,深受老同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