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零陵路校区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47


 1210日,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零陵路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代表,龙华、曙光、岳阳三所附属医院代表以及部分老同志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退休局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张建中主持。

首先,张建中在会上传达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会议精神。要从党的政治建设高度及积极配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各项任务的角度,对教育关工委工作再认识。要以“五老”为主体,以立德树人为主旨,紧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要找好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加强关工委基层建设和调研,做到“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其次,与会人员纷纷展开交流讨论。老同志代表余小明、顾家柱、李其忠、陶建生发言,希望学校各部门重视发挥关工委的平台作用,注重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将我校“立德树人,铸魂育才”做到实处。应结合中医院校的特点,做好关工委品牌项目建设。学工部部长陶思亮倡议讲好中医和中医人的故事,长期坚持,做成品牌。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表示通过课程思政等,更好地做好关工委工作。

最后,朱惠蓉代表校党委感谢与会老同志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并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注重问题导向,开展调研;二是加强资源整合,注重特色、特点,创建品牌;三是修订完善关工委工作条例,设计好工作计划,安排好例会制度;四是增补调整关工委成员,三所附属医院,基础和中药两个学院要加强二级关工委建设;五是为关工委活动提供经费保障。(上海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