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纪念新中国诞辰70周年系列讲座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52


529日上午,在校退休党委、老教授协会与离退休工作处的组织下,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丽霞老师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开展《新中国70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讲座。有近70位离退休老同志聆听了讲座。

杨丽霞老师从黑格尔提出 “外部反思”的概念开始,对当下的“外部反思”:用西方的标准来衡量中国的发展道路,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其不合理性。从对我党历史的回顾中,提到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在我国取得了伟大的成绩。讲座中重点提及中国的道路、政治、法、国际制度等等究竟应该怎样来建设必须去研究和把握中国社会,并从不存在原子式的个人是理解中国社会的钥匙、中国社会转型的可能性在于它成为市民社会的不可能性等多个角度进行了阐述。为探讨“新中国70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研究提供新的视角。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讲解透彻,得到与会老同志热烈反响,讲座受到极大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