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教授协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0

 

522日上午,校老教授协会在零陵校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名师之道》新书出版座谈会。副校长王拥军、校老教授协会会长施杞、校本部及附属医院分会会长、副会长、理事、老教授会员代表、《名师之道》编委代表和离退休工作处等约50人参会。会议由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张建中主持。

校老教授协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施杞首先从校老教授协会组织建设、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搭建老有所为平台、为老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2018年校老教授协会的首要任务是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搭建老有所学新平台,拓展老有所为新领域,迈出老有所养新路子,再谱老有所乐新篇章,使协会成为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老教授之家,让老教授们再赢自尊自信,让更多老教授在发挥余热中彰显精彩人生。张建中介绍了近期协会具体工作落实情况,并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提出了2018年度工作设想。

《名师之道》执行主编黄琴峰作了“学习名师、弘扬中医”的主题发言。她详细描绘了成书的过程,深刻感悟到中医的发展是先贤们奋斗出来的,先贤们通过办学、办刊、办团体,提高了中医的影响力、捍卫着中医药大旗,该书让上海中医药大学老一辈医师医德得以世代相传;编委代表朱抗美表示,传承、发扬老一辈智慧成果任务艰巨,每位中医人有义务要代代相传,自己停掉了门诊,专心致力于海派中医、膏方文化的课题调研,立志将老一辈点点滴滴传承下来,认认真真教导下一代;会上,各分会代表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老教授协会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王拥军衷心感谢在座的各位老教授在学校发展、社会服务上所做的贡献,肯定了《名师之道》的编撰工作,并通报了目前学校近况。并指出,当前,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正式实施、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发布,为我国的中医药事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学校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围绕大健康医养结合整体推进,并将为老教授进一步搭建为社会服务平台、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平台,让老教授们也有更好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最后,施杞做了总结发言,他以苏东坡的《浣溪沙》里的词句人间有味是清欢来勉励老教授们坚守值守,把有限的精力放在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等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并要求各分会继续贯彻市老教授协会工作计划,紧紧抓住四个老有的工作主题,加强组织建设、坚定政治定位,团结壮大队伍、“学”字当先,与时俱进,增添正能量,把协会办成“老教授之家”、“人文之家”、“有为之家”。

(离退休工作处、校老教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