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块组长进行松江文化之行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94


 126日,初冬时节,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块组长开展“三看”活动—参观佘山国家森林公园、松江博物馆。

驶向“三看”活动第一站--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路上,张伟副处长向参加这次活动的块组长简单汇报了离退休工作处在2019年所做的工作,对块组长协助办公室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展望在新的2020年,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和块组长一起服务好老同志;退休党委书记顾家柱回顾总结了党建工作,并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工作为思政引领,共同服务好离退休老同志。

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上海西郊松江区境内,是上海唯一的自然山林胜地,也是上海最高峰,大家沿着步行栈道在欢声笑语中拾阶而上,有的老同志多年以前曾来过佘山,看亦新亦旧的今日佘山,不禁感慨岁月的变化,时代的变迁,呼吸着郊外新鲜的空气,用心感受新时代美好幸福新生活,在名为“佘山之韵”的文化宣传墙前切身感受新佘山建设成果,体验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变化给大家带来的切身感受。来到山顶后,欣赏着古老的天文台、宗教建筑,边看边交流,纷纷用手中的相机拍下美丽的瞬间,大家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回顾过去,畅想未来。

 “三看”活动第二站来到松江博物馆,博物馆一楼正在进行馆藏扇面展,精选了松江区博物馆藏扇面精品近百幅,既展示扇面书画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和历史传承,也反映了松江当地的历史、文化特色,博物馆二楼展出的是《流沙沉宝》——松江博物馆珍品陈列,通过240余件(套)文物,再现了古代松江各个时期的历史地位和贡献。

博物馆参观结束,大家认为既追溯了国际大都市上海的历史之根,看到古代上海的繁华与灿烂,又感受到祖国悠久的历史、博大精深的文化、数千年的中华文明,大家心潮澎湃,内心倍感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我中华,继续奋斗。

老同志们认为此次活动把大家凝聚在一起,交流情感、沟通块组工作心得,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关爱组里的每一位成员,和离退休工作处一起做好为老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