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从头动到足》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57


1121日下午,在校老教授协会和离退休工作处的组织下,邀请曙光医院余安胜教授为广大退休教师、老教授协会会员作“从头动到足”的中医养生知识讲座,有近50位退休教职工和老教授协会会员参与了讲座学习。

余老师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同志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基础的解剖知识结构和推拿按摩手法并作出实践展示,还针对头面部、胸腹部、足部等各部位进行按摩保健的介绍和演示,并着重教授了颈椎病锻炼法——米字操和胸部按摩保健法——呼吸功。在讲座期间,余老师一边讲授理论,一边以自己为例向大家演示,同时与在场的老同志们互动体验,余老师寓教于乐的方法使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老同志们举举手、拍拍肩、捶捶腰,体验着“从头动到足”的中医养生文化知识。

余老师用风趣生动的讲解,娴熟的手法,为在场的老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博得大家一致好评,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还有很多老同志留下来积极向余老师请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