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参观菊花展、游览杨浦滨江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15


 1112日,深秋的上海,秋高气爽,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休老干部、退休局级干部开展“三看”活动。

 “三看”活动第一站,是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公园正在举办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是今年菊花展的主会场。本届菊花展以“菊耀盛世,璀璨中华”为主题,展现了国内62个菊花文化名城、主要产区城市、菊花分会会员城市和单位的菊艺景观。菊花展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公园里人潮涌动,老同志们年近90,步履缓慢,为了安全考虑,离退休工作处从退休教职工中选取了几名退休不久的同志担任 “青帮老”志愿者,他们和工作人员一起为活动提供服务保障。公园里43处大型室外菊花立体景点前人头攒动,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保护下,老同志们看得津津有味,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三看”活动第二站是杨浦滨江。杨浦滨江有一系列老工厂旧址,1869年,公共租界当局在原黄浦江江堤上修筑杨树浦路,拉开了杨浦百年工业文明的序幕,它见证了上海工业的百年发展历程,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这些旧址经过规划改建,目前已是市民休闲娱乐的时尚去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陪同老同志们沿江一路前行,防汛墙外,一座座工业厂房,一段段独特景观,黑色骑行道和红色慢跑道并驾齐驱。欣赏着迷人的江景,沐浴着秋日舒爽的江风,老同志们细数往昔,感慨黄浦江两岸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叹改革开放累累硕果。

老同志们平时自己出门游览的机会很少,非常想外出走走看看,碍于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能出行,对于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感觉也非常地珍惜,努力跟上集体步伐。离退休工作处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每一位老同志的人身安全,他们和志愿者一起挽着老同志,推着轮椅安全前行,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游览过程中,老同志们心情愉悦,感叹通过活动体验到了生逢盛世的美好生活。行程结束后,离退休工作处安排落实每位老同志安全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