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休干部开展“三看”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99


1022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休老干部开展赴嘉北郊野公园和嘉定博物馆游览参观的“三看”活动。

 “三看”活动第一站,嘉北郊野公园。嘉北郊野公园以原生态农田、森林和水网为基本特色,呈现“南天北林”风貌,融入“教化嘉定”主旨,深度挖掘田林风情和水乡古韵。离休干部年事已高,腿脚不便,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推着轮椅、搀扶着老同志一同游览。秋天的田野上稻谷金黄,空气里弥漫着丰收的芬香,秋日美景正当时,老同志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大家不禁感叹岁月的变迁、城市的变化和环境的改善,为我们国家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深感自豪,感到由衷的喜悦。老同志们兴致勃勃,舒心开怀,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纷纷拍照合影,留下了美好的景色和身影。

 “三看”活动第二站,大家来到了位于嘉定区中心区域的嘉定博物馆新馆,博物馆白墙乌瓦、古色古香。漫步在展厅里,一件件文物仿佛在轻轻地诉说着800年嘉定的历史、经济、文化与社会生活的变迁。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了解到了嘉定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拓宽了视野,放松了身心,思想和精神境界得到了升华。

离休老同志们平时都难得出门,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感觉非常地开心,离退休工作处从退休教职工中选取了几名退休不久,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志愿者一对一帮助离休老同志,使“青帮老”志愿者行动走出了扎实的一步。

游览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游程结束后,离退休工作处安排落实每位老同志安全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