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老教授协会召开2019年理事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224

                         

722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老教授协会在零陵路校区召开了2019年理事会,来自大学校本部、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医院、市中医医院、普陀区中心医院、第七医院及气功研究所的30多位理事及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长施杞教授、常务副会长张建中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协会秘书长蔡贞贞教授主持。

常务副会长张建中教授在会上详尽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协会在坚持老有所学、注重政治引领,坚持老有所为、服务中心任务,坚持老有所乐、提高文化品位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让老教授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增加了归属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协会坚持做好组织建设,重视会员发展,协会组织不断扩容壮大,目前会员已达368人。

张建中还对2019年下半年协会的工作作了部署:一、做好纪念建国70周年的各项活动。如文艺汇演、征文、座谈会、展览等。二、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安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讲座。三、增强大局意识,服务中心工作。做好市老教协交办的工作。做好服务社会积极推进协会对外合作项目。四、积极发挥老教授老有所为的积极性,开展各项中医药特色服务项目。五、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发展新会员,使协会队伍不断壮大,协会会员平均年龄不断下降。

会长施杞教授也作了重要讲话,对协会围绕“四个老有”所开展的工作表示满意,对各位理事所作的奉献表示感谢。我们老教授既能在象牙塔做学问,也能到操场上“敲锣打鼓”,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两个“70年”,按照中央及市委的要求并在市老教授协会的领导下,坚持政治站位,坚持文化品位,坚持服务定位,坚持需求导向。协会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业务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活动要和政治形式结合,大学的发展结合,双一流的创建结合。要把协会工作的“四个老有”,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学中有乐,乐中有为,为中有养,养中有品,把精神健康和体质健康两者结合起来,为老教授打造快乐之家,温馨家园。会上校本部分会会长王庆其、岳阳医院分会会长金义成、龙华医院分会会长江启中及校本部周信文、韩琲、陶建生教授等也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通过了协会有关人员人事调整的报告。